丹青引

願使現世安穩
歲月靜好

【YOI/維勇】In your dreams - 02

*非常多我流設定,邏輯請忽略它!

*連結:第一章


02 馬卡欽的夢


在主人鬧鐘響起的同時,馬卡欽也跟著醒來。

冬日的被窩,暖呼呼的讓人不想離開,馬卡欽也很想睡回去,但牠知道主人再睡下去就要遲到了,如此一來兩個小時後牠們就會接到雅科夫老爺爺的咆哮電話。

嗯,為了我的耳朵著想,還是把主人趕出門吧!

有了結論的馬卡欽蹭了蹭旁邊的維克托,接著舔舔睡夢中男人的臉,努力捍衛自己兩個小時後的耳朵安危。

十分鐘後,牠的主人終於在半夢半醒之間走向浴室梳洗,出來後已經變成了神清氣爽的維克托。維克托會簡單做個煎蛋吐司搭配一杯咖啡作為早餐,替馬卡欽準備飼料,然後在玄關抱抱親愛的狗兒、揉揉牠蓬鬆柔軟的臉,離開家開始一天的訓練。

目送完主人出門,馬卡欽一如往常慢悠悠的跳上沙發,美滋滋的打算睡個回籠覺。


--睡眠可是很重要的呢!

如此想著的馬卡欽再次墜入夢鄉。


牠下次醒來時,卻對上一雙水汪汪的黑眼睛,兩隻品種不同的貴賓犬大眼瞪小眼。

眼前的小狗兒見牠醒了,伸出粉色的舌頭舔了舔牠的臉。

『大哥哥,不好意思吵到你了......』小狗輕輕叫了兩聲,把自己的意思傳達給對方『請問......你知道維克托在哪裡嗎?那個花式滑冰好厲害好厲害的維克托!』

「你是說我的主人嗎?」馬卡欽回舔了這個『遠親』,回答著「看到那邊牆上的時鐘了嗎?短短的那隻指著『3』對吧,要等到它指到『6』主人才會回來喔!」

『那我能在這裡等他嗎?』

平日相當有領地意識的馬卡欽覺得自己敗給了那雙眼底寫著『拜託拜託』可憐兮兮的眼神。


--我可是有氣量的大哥哥,不會跟小弟弟計較的,沒錯,就是這樣!

自我說服完畢,馬卡欽跳下沙發,親暱的碰了碰弟弟的小腦袋,作為應允。


「你叫什麼?」

『維克托,我的家人都叫我小維!』得到允許的小狗興奮的汪汪『大哥哥你叫馬卡欽對嗎?我們家小主人房間貼著的海報上有大哥哥喔!』

一小時過後,兩隻狗兒已經自來熟的玩在一起。馬卡欽帶著小維繞遍了家裡上下,時不時從那籃馬卡欽專用玩具箱裡叼出幾個稀奇玩意-那是維克托循環世界各地比賽時,給牠帶回來的紀念品-不意外看見小小狗眼睛更亮了!這讓身為大哥哥的黃金貴賓非常有成就感。

不知是誰的肚子先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,兩條狗狗同時停下玩耍的動作。馬卡欽蹭蹭小維,將牠帶到廚房。

『這是什麼?』小維盯著眼前一盤咖啡色的球球,搖搖尾巴詢問。

「主人買給我的高級狗糧!味道很不錯喔!」說完自己先咬了幾顆,很是享受,小維見狀也張開嘴巴嘗試。

「如何?你沒有吃過嗎?」

『味道好特別!』小維吧喳下嘴『但沒有家裡的豬排飯或是溫泉饅頭好吃。』

「豬排飯跟溫泉饅頭?那是什麼?」馬卡欽印象中沒有聽過這種食物,好奇極了。

『那是我們家馬麻的招牌喔!小主人和我最喜歡吃了!』狗兒眼睛笑彎了,臉上滿溢著幸福『對了!帶大哥哥一起回家吃吧!』


小維突然跑出廚房,馬卡欽聽到有美食自然是跟了上去。事實證明,用食物誘拐吃貨是非常容易的,就算是狗狗也不例外。

就在馬卡欽有點不理解在自家跑來跑去會出現豬排飯的時候,只是一眨眼的時間,四周已經不是牠那在聖彼得堡的窩了。腳下的木製長廊隨著狗狗奔跑,發出沉穩且溫柔的聲響,跑在前方的小維一個轉彎,消失了蹤影。


馬卡欽到轉彎處的時候,看見小維等在一個黑髮小男孩腳邊。

小男孩似乎試圖從流理臺上夾起什麼,牠這才仔細看了看自己身在何處,似乎也是廚房,不過空間比自己家裡大多了,而且現在還瀰漫著一股好聞的味道。


--好香,從來不曾聞過呢!

馬卡欽幾乎是立刻就愛上了這裡的食物香氣。


『來!小維,這個給你!』稚嫩的聲音傳來,小男孩把一個盤子遞到愛犬身前,摸摸小狗的腦袋。

小維叫了幾聲,又親暱的蹭了幾下男孩的手,接著一口叼起寬子媽媽炸好的豬排,轉身跑到馬卡欽身旁。

『唉呀!小維帶朋友回來嗎?』男孩看見馬卡欽,顯然嚇了一跳『長的跟小維好像喔,也跟維克托的那隻狗狗好像......』

馬卡欽聽見主人的名字,輕輕的汪一聲『我就是那隻狗狗啦!』

當然男孩是聽不懂狗狗的話的。

牠走到尚年幼的勝生勇利面前,男孩臉上最初的驚訝已經被綻開的純真笑容取代,伸手也摸了摸馬卡欽。

『吶,你也一塊!』小手又夾了一塊豬排,眼前的大貴賓狗狗立刻張嘴咬住『噓!要跟馬麻保密喔!』小男孩漂亮的咖啡色眼睛笑的彎彎的。


小維將馬卡欽帶回自己在後院的窩,兩隻狗狗開始享受嘴上的美食。

『這太好吃了!』馬卡欽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自家主人每次吃到好東西都會大叫,因為牠現在也想興奮的汪汪汪。

『對吧!』小維一臉驕傲『最喜歡寬子馬麻跟勇利小主人了!會給我很多很多,很多很多好吃的!』


兩隻狗狗解決掉豬排飯的時候,天色染上了一抹橘紅。大小貴賓靠在一起,馬卡欽再次舔了舔小維的臉頰,表達帶牠來吃美食的感謝!

『大哥哥......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?』晚霞的色彩將小維的眼睛照的更加明亮,似乎還有一層薄薄的水霧

『汪?』大狗歪了歪腦袋。

『下次,大哥哥你下次見到小主人的時候,』小維眨眨眼『能不能給他一個大抱抱呢?』

『當然可以的唷!』牠很喜歡小維,也喜歡那個給他豬排飯的男孩!

『大哥哥謝謝你!』小維開心的往大狗的懷中拱去『小主人......一定會很開心的!』


***


『想要......陪伴他久一點......』


喀擦--

有誰轉動了門把。


馬卡欽張開眼,牠四處望了望,看見牆上的時鐘指向了六,於是跳下沙發,往準備進門的主人身上撲去。

「有沒有好好看家呀?馬卡欽。」銀髮男人揉揉愛犬的臉。

「汪!」牠用興奮的語氣回答,主人主人今天我還吃了豬排喔!好好吃喔!下次我們一起去!


隔天早上總是賴床的主人居然不需要牠叫就醒來的時候,馬卡欽是非常驚訝的。不過當主人問牠是不是也作了美夢的時候,牠舔了舔男人,不意外聞到小維身上的味道。

嗯!牠昨天也有個非常棒的美夢喔!


***


當馬卡欽再次來到那飄著好聞香味的家門前,牠準確無誤的給一大早下來開門的勝生勇利一個大大的飛撲。

「汪!」我又來吃豬排飯啦!

還要上次沒吃到的溫泉饅頭!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就是馬卡欽一見到勇利沒有亂叫就直接飛撲的原因(誤很大

看完第七集被炸的體無完膚,

官方太大手,回過頭來看自己寫的小清新差點寫不下去(艸)

不過還是會繼續努力的,

想把我心中的,他們、牠們的聯繫寫出來。

感謝各位的觀看,歡迎多多評論喔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2 )

© 丹青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